close


但是我打完網誌就是12點多了...




老實說現在還滿累的,眼睛很痠,很悶,很熱,很想滾床,
喔!! 剛剛洗澡前把床單換了,現在躺下去一定是一種很清新、很舒服的feel吧~
但是突然想到被我荒廢的pixnet,
剛好今天有事情想寫,而且明天早上也沒課,這是熬夜寫網誌的好時機阿!!

(以上廢話,以下也是廢話)

學期初得到擔任教學助理的機會,
就我所知,工作就是課餘時間幫學弟妹上課,讓學弟妹問問題這樣,
本來想或許可以輕鬆的賺一點小錢脫離完全體的米蟲,
但是事與願違這句成語就是這麼來的(嘆)

有加我噗浪的人應該常常看到我在砍噗練學弟妹怎樣怎樣的,
從一開始就很麻煩,跟系上排好的時間,
老師向班上宣佈以後,出現了這時間不行、那時間不行的聲音,
於是跟老師討論過後,又換了一個應該可以的時間,
結果還是一樣不行不行不行的,
等到輔導時間橋好的時候,已經是第六週了。

在那之前,我跟老師在系辦閒聊的時候有算過,
這學期總共要輔導56小時,要從什麼時候開始、要輔導幾次之類的,
那時候的結論是,教資中心說要從第五週開始,一個禮拜4小時,
56小時 = 14週 = 一學期18週 - 第五週之前的4週 - 期中考+期末考2週
是個很緊的schedule,等於說少上一次課都不行。

好死不死,第一次要上課的時候,就被教資中心安排受訓,
老師說那就利用期中考那一週補足時數。

但是還有個大問題,就是不到考試之前,根本就不會有學生來,
所以我的簽到單一直都沒有給學弟妹簽。

這導致一個更大的問題,就是期中考後,也就是半個學期過去了,
期中考前的工作日誌、簽到單什麼的都要交回系辦,
一個禮拜上一次課的教學助理必需交6張簽到單,
我一個禮拜上兩次課,要交12張,
拿著這一疊簽到單,想到萬一學弟妹嫌麻煩不肯簽我就胃痛,
另外也對校方對於這種一次簽完作假混過去的漠視嗤之以鼻,
在我還是欠輔導的學生時,我也常常在幫學姊簽這種一整疊的簽到單,
可見問題已經存在很久,到現在還是能這樣矇混過去,
雖然感覺慶幸,但是還是覺得校方要教學助理認真負責,又默許這種作假行為,
真的很自打嘴巴。

況且跟系辦配合的我們,系辦若不早點作業,我們也沒辦法早點開始,
就連3/9的第一次培訓(其實只是單純的開會分配負責科目和排時間、教室),
培訓心得也是這禮拜才要我們寫一寫交過去,
都已經4月底了呢~

再來是學生方面,我一直覺得根本就沒有學弟妹會來問問題,
事實上也是真的沒有學弟妹來問問題,
但是上禮拜,也就是期中考前,有一個學妹寫信跟我約時間要問我問題,
而固定輔導時間,我悠哉悠哉的去吃飯,結果被老師call回去,說已經有很多學弟妹在教室等我了,
見鬼...

(題外話:學弟妹問學姊怎麼還沒來,
老師不知道是哪來的idea說:「你們學姐從很遠的地方趕回來...」
只是學校的餐廳阿老師... = =|||)

那天的簽到單,一張還簽不下勒!!
見鬼again...

那個跟我約時間問問題的學妹,
這禮拜同一時間也跟我約了,
她說因為她下午沒課,中午問完問題就要回家,
對於她總是應自己的方便另外約時間這一點我很不爽,
轉學生了不起?! 我也是轉學生阿幹!!
上禮拜的時候想說可能就這一次所以就算了,
這禮拜又這樣,本來想「婉拒」的,
但是因為上次沒有告訴她我覺得另外約很麻煩,
所以回信說了OK,附註要她以後在輔導時間來不要另外約,
下次又另外約就掰掰啦~

幫學弟妹上課的時候遇到很多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問題,
我果然不是當老師的料,
雖然是我會的東西,但是要教別人,而且講的讓別人能夠理解,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困難,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學弟妹沒有當場讓我難看真的是很nice...

願意一次幫我簽11張簽到單也很nice...

但是一邊上課一邊打CS等快下課的時候才問前面問過的問題就去死吧!!





這是一篇很累、很溫和的抱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j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