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沒開始做專題啦XD
下學期開始要做專題了,
我們老師覺得我們最好趁早做,
於是全班就開始分組了……

我們這一大群人,有一半這學期都正在做專題,
然後就會很熱心的跟我聊一些,
比如說,組員的問題。

上禮拜的體育課,
某A突然把我帶到旁邊,跟我談下學期專題的事情,
先聊了一下這學期的情況,
其實上學期我們還是同一組的,
這學期她會找別人,我想原因很明確,就是不想被人扯後腿,
而那些扯後腿的人就跟著我了……

她說,上3D課時,看到我們討論的時候,可以說說笑笑鬧鬧,
回想起上學期的行銷學,我們同組的時候,
可能我們不是那種超認真的學生,所以跟我們做報告沒什麼壓力,
她現在的組員,都是很認真的,而且算滿優秀的,
所以她根本無法有一刻鬆懈下來,
一鬆懈可能就會跟不上進度了。

簡單的說,組員就是這麼一回事,
扯後腿的組員,雖然就是很會扯後腿,但是她們卻不會給我壓力,
組員都這個樣子了,好像也不需要逼自己做到多好多好,
相對的,一堆要求完美的組員湊在一起,
感覺就是大家無時無刻都要上緊發條待命,
不能拿疲憊當藉口,無間斷的疲勞轟炸。

某A就是因為要求完美才另外找組的,
但是現在她說很羨慕我們。

我懂她說的,有點像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也或許她正在安慰我的處境。

今天上CCNA的時候,換某B來跟我聊了。

關於專題的組員,其實我多少有耳聞班上為了專題四分五裂,
一群一群要好的朋友,因為專題的分組都鬧翻了。

某B問我有沒有打算拆組,
我說我沒差了,反正一個人是一個人做,四個人也是一個人做,
不如就照這樣吧,拆組感覺有點無情...(苦笑)

某B就告訴我了,其他人都無情過了XD

這個故事的出場人物有點多……

某甲、某乙、某丙他們本來是同一組做專題的,
指導老師是我們班導,(我們班導帶的專題都很辛苦XD)
但是這一組的專題因為種種因素,最後不了了之。

老師不是很喜歡某丙這個人,
大家其實都心知肚明,也有些同學會去幫他說好話,
最後老師只問了一個問題:「那你說說看,某丙有什麼用?」
好絕啊XD

我們導師是個很直接的人,
當他覺得一個人沒什麼用的時候,
就會堅持把他踢出去。

於是這個專題小組拆了,
會拆也是因為某甲和某乙覺得老師說的有道理,
真的不能跟某丙一組,(真的很無情...)
某乙跑去跟另一個認真的同學一組,
而某甲,有一組認真的願意收留他,
老師也覺得這個人很可惜,於是二話不說也答應了。

能被老師認可的人,都是認真負責的同學,
至於其他老師覺得不OK的人,去找他做專題絕對會被拒絕。

我們這組應該確定就是我+扯後腿眾,指導老師還沒找好,
我有想過要找一些我喜歡的老師,但是那些感覺都不好混,
為了不要讓組員們太難過,有打算去找那些好混的,
結果某B勸我,去找嚴格一點的老師吧,
不要為了其他人斷送自己的前途,
講得好嚴重XD

開玩笑的說,那如果我去找班導呢?

某B大笑,說:「老師應該會找你一個人meeting,問妳要不要拆組XD」

還是算了…… Orz

打了很長一篇亂七八糟的東西,
真正的心情還是不想為了專題跟朋友鬧翻,
有很多血淋淋的例子,可是我希望不要發生那種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j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