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已經好多人說我是好人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我是個沒辦法當好人的人……

我最好的朋友*3,因為就是比較要好所以分組也都分在一起,
包含未來式的大三專題,也是我們四個人一組。

上學期的時候事情都沒這麼嚴重,
這學期我就整個很想翻桌,
那三個人學期初還是輪班,
可能今天來一、兩個,明天換人來這樣,
真的很懷疑他們是不是約好的……

我曾經說,他們要這樣輪班我沒意見,
但是只要有一天三個都沒來,
他們這學期要過就通通靠自己吧。

結果前幾天三個都沒來……

我真的很生氣,但是我也沒說什麼,
壓住我的怒氣,又跟他們訂了新規則,
從這禮拜開始算,只要累積五天沒來,
就把他們從名單上劃掉,所有報告都自己想辦法。

這禮拜一開始算,到今天禮拜四,三個人都各累積了兩次,
真的不能怪我愛生氣,這樣難道不會太超過嗎?

今天約好要討論系統,結果兩個沒來學校,
我跟另外兩個認真的組員留下來做的時候,
就討論到這些愛擺爛的組員。

我默默的在拉我的畫面,
因為弄得有點久,組員A就抓住我的手問我:你該不會要幫他們做吧?

其實沒有啦~ 我只是想把畫面拉的整齊一點,才多花一點時間。

聊一聊,組員B說:你不覺得你這學期幫他們很多了嗎?

唉~ 連別人都看出來了,為什麼我所謂最好的朋友們卻都無法體諒呢?

老師說要先分好三年級專題的組別,
那時候我知道我還是會跟他們一組,
所以就自動寫好名單交出去,
好朋友A:這樣你會不會很辛苦?
好朋友B:這樣對你很不好意思耶~

對阿,話都說的很好聽,所以他們的意思就是說:
「我們還是會繼續擺爛耶,你會很辛苦喔~」

根本一點都沒有誠意,只會隨便講講假裝體貼,
如果真的覺得不好意思就給我來學校啊!

打工很累,累到沒辦法來上課,
這一點我絕對可以體諒,偶爾幾次沒關係,
但是全台灣打工的人這麼多,難道只要打工就沒辦法來上課嗎?
既然這樣的話,不如休學去做全職工作不是更好嗎?

我覺得,約好做報告卻沒出現,
這除了是有沒有責任感的問題之外,
也是爽約、不守信用,
一次兩次很多次,誰受得了?

偏偏我就是狠不下心,沒辦法把事情做很絕,
也許他們也是看中我的心軟,打算吃定我三年,
也就是這樣我才會一直被說是好人……

另外兩個認真的組員已經真的考慮要來硬的了,
我也很想順著他們的意思,
因為我們真的很火大,
我們自以為的友情就這樣被利用,很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j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